信息工程学院道德讲堂传递爱延续爱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以“厚德 善行”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传播正能量的道德讲堂,学院团校全体学员、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为主要内容,活动分“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部道德短片、诵一段道德经典、听一个道德故事、作一番道德感悟”五个流程。

    首先,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整个会场洋溢着团校学员们美妙而真挚的歌声。接下来的短片《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李依桐、李易轩》更是让同学们为之动容。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一对年仅10岁的孪生姐弟,在父亲离家之后独自撑起家庭的重担,每日每夜辛苦练习只为能够在舞台上为母亲献上最美的舞姿,他们事迹平凡,但平凡中见伟大,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少年。而当郑培毅学长在向大家分享他作为“阳光艾草”罗爱儿爱心帮扶集体中一员的志愿者经历时,同学们眼中闪烁的都是敬佩与向往的目光。从大四的志愿者传递给大一的志愿者,一届又一届,以一种“爱心接力”的方式,帮助和照顾罗爱儿,经常为她送去温暖、送去关爱。即使课业繁忙,依旧会帮阿姨买u盘、整理相册。他从阿姨身上学到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懂感恩,讲奉献的精神,并且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艾草”的群体中来,一起分享爱,传递爱,辐射爱!爱的传递,生生不息,平凡的故事要用爱来讲完。
 
    通过道德讲堂,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身边的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君子之风,为加快建设“湖州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