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一流课程”主题讲座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3

       近日,我校邀请了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此次讲座以“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我校国家、省一流课程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师等50余人参加。

  林亚南首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从“备好课程,心中有数”“备好教材,心中有书”“备好学生,心中有人”“备好教法,心中有术”“长期备课,常讲常新”“教书育人,收获幸福”等方面,分享了作为教师如何授好课、如何站好讲台的理论经验。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他结合教学案例,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观点、思想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如何进行教材编写、使用和更新,以及利用线上课程资源网站进行课程的开发与建设的经验。

  林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鲜活的教学案例和感人的师生故事,让每一位在场的老师都深受触动与启发。

通讯员:杨靖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