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举办“我看社会,文明看我”文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10

关注社会道德,加强当代大学生文明修养。近日,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我看社会,文明看我”文明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虞文清教授做评讲嘉宾,全院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紧扣社会热点,聚焦学生关心问题,虞文清教授以如何正确看待社会道德现象,加强大学生自身道德素质为切入点,分别从社会、经济、文化等不同角度分析当下出现的各种道德滑坡现象产生的原因,以及我们应当如何辩证看待这些现象,并从这些现象当中汲取正能量。随后,虞文清教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针对当下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观点。虞教授结合自己身边的故事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疑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

    最后,虞文清教授强调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制度、机制的不完善是产生当前各种社会乱象的主要原因,随着社会逐渐发展完善,这些问题必将解决。

    本次文明道德讲堂活动,是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学校号召,不断加强大学生文明修身,提高他们文明道德素质的文明修身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修身活动,切实加强、提高学生的综合文明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