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23)我校召开“君子人格的内涵及其塑造”教学研讨会(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倡导文明修身 弘扬君子之风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营造广大师生践行“君子之风”浓厚氛围,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君子人格的内涵及其塑造”教学研讨会。探讨“君子人格”在“大学生健康人格及其塑造”章节中的渗透与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论文,做了《君子人格观与价值主体性——试论师范生师德成长》、《大学生君子人格教育的基本内涵及实施途径》、《君子”与“绅士”之比较及对当代大学生人格教育的启示》及《传统文化视阈下大学生幸福感提升研究》等主题分享。教研室项瑜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做了《君子之风融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为课程改革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这些老师的精彩分享,不仅从理论层面对“君子之风”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厘清下一步实施教学改革实践思路。 

 

    会后,教研室教师的研究成果将积极参与学校党委“君子之风“征文活动,为进一步实现传统与现代、东西文化交融,促进“君子文化”渗透课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