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22)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与小学校长相约师德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4

 为传承君子之风,行君子之礼,提高师范生的道德修养,11月2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14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中开展以“沐君子之风,铸师德师魂”为主题的师德讲堂活动。龙泉小学副校长、省优秀教师郑冬梅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
    
    讲堂伊始,郑校长便提出“立德”的重要性。如何坚守道德底线、做一个最受学校、家长、学生欢迎的老师,是本次讲堂的重点。郑校长对此给出了六个建议:做一个有职业理想的人,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做一个有合作精神的人,做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做一个有创新意识的人,做一个会反思的人。郑校长用丰富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28年执教路上收获的宝贵经验,并寄语同学:“愿我们所有在座的同学都能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去执教自己钟情的学科,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师德”访谈团队也借此次机会与同学们分享了暑期调研的成果,团队围绕“班级文化建设,家校联系,师生关系,教师自身素养”四个方面,与不同的教育者进行对话,为同学们师德的养成提供了借鉴。

    “老师最重要的是先教会孩子做一个人,然后再做一个学生,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都说教师是伟大的职业,但我觉得真正伟大的教师是拥有一颗爱学生的心,让学生能跟随自己心意去实现人生理想。”来自20140211班的孙凌秀同学说道。

 

通讯员:李慧卿

学生记者:徐楠 蔡曙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