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相约“道德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17

    “中华美德传祖训,儿孙一诺重千金,立家立国先立身,身正学高掌乾坤……”11月15日晚,在同学们悠扬婉转的《中华美德》歌声中,教师教育学院道德讲堂拉开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听故事、作点评”五个环节。本次讲堂中,有关苏德矿老师的短片十分震撼人心。苏老师把获得知识的快乐留给学生,却把双目失明的可能留给自己的温暖事迹,这种伟大而高尚牺牲精神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学子的心。百人齐诵《论语》经典,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随后,刚荣获省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的李张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职业规划之路。学前教育专业的她十分热爱自己的职业,并已早早为自己的将来做出了规划。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李同学强调了“爱学生”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秉承学院“明体达用”的思想,实现“立师德、铸师魂、养师风、练师能”的奋斗目标。

 

    道德讲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结合学校“倡导文明修身,弘扬君子之风”教育活动要求与师德教育培养目标,提高师范生道德品质。

 

  通讯员:李慧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