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哈佛大学教授施国平来校作励志成才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4

    11月11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哈佛大学教授施国平在梦想剧场为学生作“既要学会做学问,也要学会做人”励志成才讲座,医学院、求真医学系6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

 

     讲座中,施国平教授结合自身,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从大专生一步一步成为国内外知名教授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他说道:“我并不是很出色,学习只是中等左右,但是我觉得我很好,很厉害!”他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凡事要有自信,对学习要满怀热情。他指出:“对待事物充满热情,即便遇到困难你也不会轻言放弃。当你全身心投入其中,最终会受益匪浅。”关于做人,施教授强调做人正如做学问,或许艰难,但请不要忘记微笑面对。他说自信源自于努力,需要在点点滴滴中去积累。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在做学问的过程中是否遇到瓶颈这样的问题,施教授以“好像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幽默答案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施教授的讲座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在学习和成长道路上注定会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不仅要练就一身好医术,更要修习好医德医风。”一名新生如是说。

 

    施国平教授1982年从嘉兴师专化学科毕业,曾到长兴县小浦中学担任初中化学老师,1984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88年获北京大学生物系博士学位,并开始到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访问;1995年获美国哈佛大学生理学专业科学博士学位,获呼吸科博士后。此后的4年,他一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呼吸科就职。1999年,施国平担任加州大学医学院呼吸科教授;2003年,他受聘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心血管科教授,并一直从事心血管和内分泌类疾病研究。


通讯员:孟微微  吕湘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