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师生论道”班级论坛活动顺利开展(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26

    5月27日下午,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师生论道”班级论坛活动在明知楼拉开序幕,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毅伟、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蒋育琴、团市委副书记潘鸣、长兴县委党校副校长施小荣、浙江省皮防所所长严丽英、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马长林共六位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长导师”专程前来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相关负责人、各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各班同学与导师展开了师生共话。在20131412班的“大学 社会 认知”活动中,该班“成长导师”潘鸣老师从一张图说起,以四个学会,即学会了解政治、学会观察社会、学会辨别新媒体信息、学会确定努力的目标来呼吁青年大学生珍惜时间,关心社会。学生党员洪梦婷说:“潘老师具有丰富的青年组织、引导、服务、交流经验,对政治的把握和讲授也十分精准到位,深入浅出,让本以为枯燥乏味的活动变得有趣起来。”在活动的最后,潘鸣老师还与学生积极互动,面对同学的踊跃提问,导师进行了细心、耐心地解答。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一首《感恩的心》拉开了20131411班以“山坳里的出彩人生”为主题的成长导师见面活动。浙江省皮防所所长严丽英老师与学生就如何承担自己责任、如何提高自身素养、如何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严老师的一言一行更是得到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我真的很难以想象严老师他们能放弃城市的优越条件,全身心地为最弱势、最边缘的群体服务,始终如一地坚持着自己的那份信念”,团支书林炜如是说。活动最后,班主任傅艳蕾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责任、爱心、坚持是我们成长的三种必要素质,唯有将它们做实才能真正地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同时,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蒋育琴、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马长林做客20121411班开展了主题为“我与导师有约”的关于青年志愿者服务和培养法制意识的班级论坛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毅伟和长兴县委党校副校长施小荣与20141411班对接,开展了以“今日的种子,明日的希望”为主题的论坛会,充分拉近了学生与导师的距离,共同领悟人生的真谛。

 

    据悉,在成长导师入班见面活动后,马克思主义讲习所还将陆续开展师生讲坛、师生论道、实践营地等活动。“成长导师”是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将发挥校外“成长导师”的资源和优势,抓实抓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心理疏导,与校内师资力量形成互补,合力推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生记者:管如意  江雨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