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02浏览次数:6

    1月30日,我校召开2015年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红十字会会长杨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康丽出席,湖州各县区红十字会及我校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医学院•护理学院等负责人,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建设探索项目组成员,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专职工作人员、骨干师资和骨干志愿者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吴康丽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和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情况。医学院沈旭慧教授介绍了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和重点工作展望。研讨过程中,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议题展开激烈讨论,积极为应急救护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杨柳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是我校与市红十字会市校合作工作的创新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注重实效,整合资源,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应急救护学院的各项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浙江省红十字示范校——吴兴高级中学,对该校的红十字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认真学习了该校“博才教育”课程体系,对该校将红十字工作与中学生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实地参观了该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和生命教育课程创新实验室,学习他们的建设经验,现场体验了相关实验设备。

 


    据了解,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学院模式运作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平台,在理念、功能和规划上富有特色和创新,意义重大,可行性强,省市区各级红十字会对此高度重视。医学院于2013年起开始与市红十字会以服务地方项目的形式开展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建设探索工作,2014年5月,应急救护学院在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经过两年的努力,应急救护学院在产学研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

 

通讯员:董建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