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谋划2015年工作思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8

    1月22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谋划2015年工作思路。务虚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剑虹主持,校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柳、黄建平、徐桂宝、蒋云良、陆永良、叶金云等校领导根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并以启动学校综合改革为切入点,就2015年分管工作的主要思路与计划谈了想法和意见。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15年工作思路。

    校长张立钦在谈工作思路时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高校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要高度关注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掌握新政策,抢抓新机遇,推进学校新发展。二是要加快转型,学科专业建设要转型发展,既要特色鲜明,又要夯筑高原,同时高原上还要造就高峰。三是创新发展,科技和服务地方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业,立地攀高,辐射长三角;要加快制度创新,优化人才软环境;要加强协同创新,以实力、实干、实效为标准,推进协同创新。四是要内涵发展,要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战略,谋求特色发展,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

    刘剑虹在总结发言时强调,2014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2015年是我校综合改革启动之年,这次改革的切入点就是制度创新,即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制度转型升级。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我校在人才、资源、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综合改革的方向和内容:一是继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落实二级学院相对的办学自主权,构建“教授治学”体制框架;二是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四是推进科研管理制度改革;五是推进治理现代化改革。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谋划之年。刘剑虹明确提出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一大两会”,即筹备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教学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会议。二是“一条主线三项改革两个方案”,继续加强学科建设这一条主线,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制订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还要做好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独立学院体制机制调整、附属医院“三甲”申报、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学生工作、后勤工作、教育基金会和工会工作等。

    会上,刘剑虹还强调,学校要加快发展,保证各项指标持续增长,特别是要保证核心指标稳步增长,并明确了对招生分数线、专业分流志愿满足率、毕业生就业率、科研经费总额、国字号项目数、省市级重点学科数量、留学生数、捐资助学金额、继续教育总收入、后勤总收入等重要指标的要求。

    会后,办公室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起草“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计划要点”,并提交党委会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