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7

为了进一步普及女生的心理和生理健康知识,让学院女生更加科学地处理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生理上的问题,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近日,艺术学院邀请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金敏娟为全体女生献上一场“女性生理知识及青春期保健”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瑜主持。

 

    讲座在金敏娟界定的青春期含义中开始,她指出,青春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该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社会规范、获得生活技能。金敏娟通过生动的图示和形象的语言对“人类的繁衍”、“性生活的基础知识”以及“女性生殖系统的解剖”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比较了男女两性生殖器官在解剖和生理上的异同点。最后金敏娟讲述了婚前性行为的不良后果、少女妊娠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且介绍了女性遭遇性侵犯应当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和基本应对方法。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女大学生收获了不少实用知识,纠正了健康方面的存在的误区,受益匪浅。


    据悉,艺术学院针对女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现象同步开展调查问卷,对问卷进行整理汇总并将邀请相关专家评议,进一步传授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将“关心花朵,关爱女性”纳入常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