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4

1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剑虹,副书记钱坤方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政治学院教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坤方主持。

 

 

    钱坤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学军在省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刘剑虹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对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

 

    在谈到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现状时,刘剑虹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胡瑗大讲堂为标志的文化建设,构筑了校园文化高地,对广大师生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新闻宣传工作得到了加强,网络电视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展迅速,构建了立体的宣传网络,向校内外传递了湖师院好声音;以文明修身工程为重要抓手的德育教育卓有成效,传承了师范性大学的特质,提升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理论学习、教职工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管理、思政理论和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等工作脚踏实地,推进扎实,积累了良好的基础。

 

    在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后,刘剑虹对做好今后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学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分析研判各自的问题。二是要从矛盾出发,系统有效地谋划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阵地、媒体、网络管理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和研究,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和扶持原创、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生社团,办好学术活动和讲座,引领教师发展和大学生成才。

 

摄影:马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