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学院基础部“爱衣小屋”温暖来袭(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9

“我收到短信说可以来爱衣小屋任意挑选一件衣物时,我好惊讶。刚刚在学姐的帮助下,我挑选了一件紫色的棉大衣,穿着很暖和,很感谢学院给予我们的帮助。”近日,求真学院基础部“爱衣小屋”顺利开业,给寒门学子派发过冬衣物,送去了这个冬季第一份温暖。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帮助2014级家庭经济困难生,基础部“爱衣小屋”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冬衣募捐、爱衣赠送活动。“爱衣小屋”将同学们闲置的冬衣募捐起来,一部分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领取,一部分将在周三市场进行义卖,义卖所得作为爱心资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家庭经济困难生是我们学生中一支非常特别的队伍,冬季送温暖是学院给予他们的关爱,而爱衣小屋冬衣赠送应该是全校师生给予他们的关怀。”

 

    “爱衣小屋”作为基础部特有的爱心传递站,成立于2009年。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原则,积极发动校内学生献爱心,先后组织了爱心义卖、爱心捐助、diy手工制作大赛等公益性活动,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性、突发性困难。同时,主动与基础部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建立联系,多次成功资助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的物资购买。


  通讯员:彭苗苗 翁晓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