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做客文学院“文心讲坛”(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25

近日,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先生应邀来校做客文学院“文心讲坛”,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我眼中的中日文化和三毛故事》。

 

    徐静波以三毛挚友的身份,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一个才华横溢、命途坎坷、不为人知的三毛:从三毛的家庭环境、成长历程,到三毛的作家之路和撒哈拉之旅,再到三毛与荷西之间的爱情故事,最后到三毛的回国之旅及最终的自杀之谜。正如徐静波所说,三毛在他眼中,首先是一个演员,再是一个女人,最后才是一个作家。

 

 

    随后,徐徐静波又讲述了他眼中的中日文化。当谈到中日对南京大屠杀的态度时,徐静波认为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但同时不能让恨意止住我们前进的脚步。日本有许多优秀的文化,并极其重视文化继承,他认为日本文化中的精华值得我们学习,如重视个人诚信,着重培养公民的法律意识,极强的家族观念和对国家的忠诚和自豪等等。

 

    讲座最后,徐静波热情地与学生互动,认真回答学生提问。

 

    此次文心讲坛使同学们对日本文化及作家三毛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也引发了大家对中日文化差异及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深刻思考。

 

通讯员:陆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