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17

    为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2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顺利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由“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听故事、做点评”五个环节组成。一曲“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活动序幕,朴实的歌词,激昂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每个人的情绪。之后,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刘盛兰老人的感人故事,同学们被老人家人格的力量震撼了心灵。“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在宣讲员带领下大家一起诵读经典,感受经典道德语录的力量。来自政治学院的沈晓阳教授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当今社会如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他建议同学们学雷锋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培育仁爱之心。

 

   

     “最令我感动的是短片这一部分,因为它讲述了一位耄耋老人伟大的助人行动,他有着无与伦比的爱心与执著,以微弱之光向人间播撒大爱。”来自文学院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翁同学,在活动结束时这样说道。

 

 

    “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校道德讲堂每月举办一期,由各学院轮流承办,邀请“三育人”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志愿者等道德典型人物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传递道德的力量。

  

学生记者:姜红翠

摄影记者:周红萍、张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