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工程学院师生学中华美德,感人间亲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17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近日,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弘扬社会道德,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学院191名优秀团员青年和相关老师、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堂在一曲嘹亮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之后,大家观看了被誉为德清孝子的老人院院长马福建的感人故事。“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业精于勤,荒于嬉”,紧接着,全体师生一起朗诵经典道德诗文,细细体会其中的深意。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玲彬同学用声请并茂的语言讲述了她的教师梦,现场同学都感叹于她为家乡孩子义务办补习班的举动。讲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道德的领会,“坚持,我觉得今天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马院长的事迹告诉我们,一定要孝敬父母和长辈,要多和他们联系”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感受。
    

     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突出了“我学、我讲、我议、我选、我行”的主体参与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思想道德意识,有助于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思想道德素养和学校文明单位建设的水平。


 

 

                                                                                                                     通讯员:许莹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