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分团委举办“医德仁爱”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18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日前,医学院·护理学院分团委、求真医学系团总支道德讲堂之“医德仁爱”活动顺利举行。医学院第十四期团校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悟五个环节。在“看短片”环节,最美乡村医生李春燕的事迹再次感动了同学们。她没有编制、没有工资,甚至卖掉嫁妆负债累累,却在山高路陡、交通闭塞的苗族村寨坚持行医十几年,为乡亲们担起守护健康的重任,守护生命的意义。“听故事”环节中,胡前俊同学讲述了由于一名不负责任的医生导致他右腿残疾的事实。但他没有放弃,身残志坚地穿梭于校园,追求着高等教育的洗礼,追求着道德文化的熏陶,他以亲身经历呼吁医学生在未来以仁爱之心、道德之心去医治和对待病人。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医术同时也要有心术!”道德讲堂的开展,使道德观走进校园,使道德理念走入每个学生的心中,使“医德仁爱”根植于医学生的职业操守中。

 

   

   通讯员:孟微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