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分团委成功举办道德讲堂之“德耀人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13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理学院道德讲堂之“德耀人生——道德使人生更幸福”于11月30日晚在7-203温情演绎。理学院第十五期团校学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高歌道德歌曲”、“观看道德短片”、“诵读道德经典”、“聆听道德故事”、“抒发道德感悟”五个环节。一曲《感恩的心》顿时激起了现场同学深深地感怀之情,似一股温泉瞬时涌入每一个人的心头,久久温暖心间;湖州“最美保安”李迎福的报道视频,更让同学们生动的感触到了人间的温暖与道德的力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诵读的不仅仅是儒家经典语录,更是一种自我对心灵的触摸;我院大四学生刘燕萍同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身材娇小的她凭借敢拼敢闯、勤奋好学、热心公益、孝敬父母的精神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活动最后,一位同学这样说道“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心灵与心灵碰撞的机会,它让我们感知了道德的力量,燃起了道德的火把,我们一定会高举道德的旗帜,为民族崛起、中国梦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宣扬了道德的意义及力量,弘扬了社会正气,在同学中间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据悉,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我校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推动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社会风尚。
   
   

                                                                                                                                             通讯员:孙国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