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为商院学子传递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1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商学院、求真经管系举办以“德育为先,筑梦商院”为题的道德讲堂,弘扬“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社会美德,号召商院学子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听故事、作点评五个环节。其中,在“听故事”这一环节,09级商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市级优秀志愿者王婕给大家讲述了她大学志愿服务的故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触动。而11级学生马井虎则结合他的云南支教经历,讲述了他和社会义工不远千里去贫困山区支教的故事。他们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都走得义无反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扶弱者,都在用自己的亲身行动体现道德的涵义,让大家了解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这个积淀下来的道德古训。

   

     本次活动以学生身边的好人好事为立足点,以志愿服务为引导的载体,使学生感悟道德,用自己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去践行道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通讯员:朱秀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