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日送爱心 新年慰问喜还家(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10

    1月6日下午,2013“情暖湖州•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暨我校“冬日暖阳 爱心无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年慰问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家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金新安、市红十字会业务处处长朱克勤、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叶玉芳出席,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2012年参与无偿献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市红十字会及血站领导为40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新年慰问红包,表达对他们在正视困难的同时,不忘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敬意。周家健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代表发放返乡路费,传递新年温暖。


    周家健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 周家健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师生们在无偿献血事业上有力地践行了师院人大气大爱的校园文化精神,学校、社会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无偿献血、义务支教等形式感恩回馈社会,两者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良性互动。周家健对全体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敬意并予以慰问。周家健还希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放下包袱,把困难当作一笔精神财富,健康快乐成长,并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他人。


    金新安对我校一直以来支持市红十字会事业表示感谢,赞扬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行为,强调了红十字会“三救”,即“救助”、“救护”、“救灾”,“三献”,即“献血”、“献器官”、“献细胞”的红十字精神,并表明对青少年红十字精神的两方面期待:一是普世济众价值观与浙江省价值体系兼容,做到人人都能献爱心;二是博爱万家爱心活动引导社会向善,助献爱心的学生成材。


   来自医学院学生代表发言,在感恩学校与社会对学生资助的同时,他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的感想,并表示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传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据统计,2012年,我校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963人,其中特别困难学生533人,此次学校在学院送温暖基础上向他们发放回家路费补贴12200元。学校全年协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580笔,款额共计335.8141万元;评定国家奖助学金2521人次,款额计858.1万元;发放社会各类资助235笔,款额计32.56万元;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461个,共发放勤工助学报酬72.5万元。我校2012年共组织应急无偿献血3次,每个月末校内常规无偿献血3次,共计971人次参与校内无偿献血,共计259450ml,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3人。这次市红十字会共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20000元。


学生记者:周颖  通讯员:张立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