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八大”(26)“庆十八大、迎新春” 艺术学院教师美术、设计作品展开幕(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31浏览次数:9

    12月31日下午,“庆十八大、迎新春” 艺术学院教师美术、设计作品展在湖州市文化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钱坤方、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振建、湖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宋捷、湖州市文联主席竺翎出席,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和艺术学院领导、师生百余人参加开幕式。钱坤方、沈振建分别致开幕辞。

 


    钱坤方在讲话中指出,艺术学院自2002年建院以来,在艺术创作、文化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画家和美术精品,为湖州文化大市建设贡献了力量。钱坤方强调,文化建设是大学精神传承的重要载体,艺术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共建精神家园、引领社会风尚”为己任,守望、传承、创新,推进真、善、美在高等学府里和谐统一,以科学之真、艺术之美助力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

 


    沈振建表示,参加本次画展的湖州师范学院美术、设计系教师和客座教授们在“庆十八大,迎新春“主题的共同感召下聚集,用饱蘸感情的笔触、充满灵动的视角,描绘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思索。参展的作品均是艺术家们近年创作,作品或意境悠远、或灵动风趣,或笔触细腻、或大气磅礴,展现了我市文化发展的成就与风貌,昭示着“十八大”后太湖南岸文化的春天。

 


    本次展览是我校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是对艺术学院美术系、设计系教师和客座教授们近几年来创作成果的集中检阅,艺术家们以个人独特的视觉语言表达了对党、对学校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展览共展出作品百余幅,涵盖绘画、书法、平面设计、插画、摄影、篆刻、雕塑、景观设计等多个门类,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现了我校美术系、设计系教师在时代与学术双方面的思考和创新,展示了他们关注生活的炽热情感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