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17)大学生论坛第31讲“科学发展新成就 青春共话十八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大学生论坛第31讲开讲。论坛以“科学发展新成就 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八位优秀学生代表与百余名同学展开对话与交流。

 

+

 


    论坛在激情澎湃的《喜迎十八大》诗歌朗诵之后正式开始,交流中,学生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他们对十八大精神和各项政策的体会。

 

    政治学院冯同学说,她对十八大报告中“美丽中国”一词特别有印象。她认为从“人定胜天”的思想观念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现代理念,再到“美丽中国”一词的提出,表明党在执政理念上越来越注重人与生态的和谐。“美丽中国”一词也凸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图景,建设“美丽中国”顺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


    来自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的徐同学提到,我们身边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能当选十八大代表,让我们觉得熟悉而亲切,也让我们对十八大充满亲切感。


    随后,在“党史知识竞答”游戏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活跃。活动中还展示了我校“湖师青年的故事”微博话题#我与十八大#。最后,论坛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我校青年一心向党、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参与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活动使得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的信念,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紧密同实践结合起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学生记者:郑佳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