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学院基础部立足“四化”机制 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8

为培育优良学风,优化学院育人成才氛围,督促学生养成勤于学习、乐于生活的良好习惯,近期,求真学院基础部立足调研动态化、检查常态化、反馈及时化、举措激励化的“四化”机制,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程。


    11月28日,基础部围绕“如何调动学生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这一主题,与各班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就专业学习兴趣着力点、社团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专业实践的结合、学风检查队伍及制度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此同时,每月一期的班级动态调研,也及时将各班学生的每月生活重点、存在的困惑进行分类汇总,准确反映了各班学风动态,为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提供了切实依据。


    在动态化调研的基础上,基础部采取修订奖惩措施、推进常态化检查、每周反馈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的激励、督导、反馈教育环节。结合调研反馈意见,基础部进一步完善了学风考评制度及奖惩措施,新措施更加注重激励性、辐射性和时效性。同时,秉承常态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原则,基础部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深入教室检查课堂纪律及出勤情况,编印《基础部学风建设督察周报》,定期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班及班主任,形成学风督导教育合力,狠抓学风建设。 


    据悉,针对学生存在的学习困惑,基础部将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开展经验交流、释疑解惑等活动,并指导学生结合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方向,提升学习兴趣,全面构建学院积极向上、适宜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彭苗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