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读书文化进寝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推进读书活动的开展,同时响应学校构建“书香校园”的号召,商学院、求真学院经管举行了“做一个有文化的商院人”系列读书工程之“相携良书益友,漫游浩瀚书海”的读书交流活动,将读书文化带进寝室。《50后与90后网谈人生》的作者沈晓阳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从“阅红色书籍,走进十八大”、“好书共享,感悟人生”、“师生经验交流”、“争做有文化的商院人”以及“我喜欢的作者”五个模块讨论了读书的心得体会,还在读书的书目、场所、氛围上进行了探讨。有一名学生说:“读书,是一个身体和灵魂一起旅行的过程,当我找到一本好书,我就会彻夜去读,怎么也停不下来,当我读完了这本作品,我躺在寝室的床上觉得自己不需要翅膀也可以飞翔。”

 

沈晓阳教授听取了学生阅读“50后与90后网谈人生”的读书感想,并针对“大学生应该精读与泛读的抉择”、“大学时间的合理安排”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其所介绍的实用读书方法、独特的感悟见解、热情的互动答疑获得同学们的共鸣。

 

据悉,商学院、求真学院经管系还将继续推进此次系列工程,以鼓励更多的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寝室、班级、学院更浓厚的读书氛围的形成,真正把文化融入生活。

 

                                                                          通讯员 朱秀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