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为大一新生开展职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12

11月29日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宣玉梅老师为大一新生讲了一场题为“如何开启精彩人生”的职业教育讲座。


  主讲人宣玉梅老师用余秋雨先生的一段“答学生问”开头,借用余先生所说的“人生太短”来告诫同学们要惜时如金,要充分抓住大学相对自由的学习空间广泛学习,拓宽视野。主讲人用时而幽默风趣、时而略带哲理的语言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面对批评和诽谤,如何面对挫折和困难,如何进步与成长等话题,引发了大一新生对大学、对人生的认真思考。讲座最后,主讲人就如何过好大学四年提了两条建议:一是基础准备,即学好专业、锻炼好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二是更高层次的准备,即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修养、为将来更好地充当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者作好准备。


  9月份以来,艺术学院精心为2012级新生设计了两个阶段的始业教育内容,9-10月为第一阶段,主要内容有新生适应与安全、专业教育、文明礼仪和爱院爱校教育等内容;11-12月为第二阶段,主要内容有职业教育讲座、校友访谈、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通讯员:程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