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市无偿献血中级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11

近日,湖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级培训班在医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连续两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得主的台胞金黛华女士主讲,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献血状元郝玮宸先生参与交流,浙江省血液中心和湖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及医学院全体无偿献血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们分别就自己如何参与无偿献血和如何做好志愿服务的理念与大家做了分享。浙江省血液中心和湖州市中心血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学员针对血液知识方面存在的误区进行热情的回答。金黛华通过游戏与全体学员热情互动,使得本次培训班妙趣横生、笑声不断,将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自2011年4月医学院正式成为湖州市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以来,成立了基于阳光医疗服务团为基础的专业志愿者团队,明确了“以大学生群体为突破口,面向社会辐射推广,探索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的规划思路,建立了院、系、班级三级联络体系,在湖州市开展了大量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调研宣教活动。



通讯员:董建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