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立志愿者分队服务少年宫交通安全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理学院与湖州市少年宫联合成立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实践基地志愿者队伍。


    少年宫交通安全实践基地里不仅包含小游戏、知识问答、安全小卫士、安全情景故事等多个环节触屏式的情景体验模式,更为参观者提供了亲自驾驶的体验设施。


    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4日,理学院志愿者和少年宫的老师们一起为前来参观的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讲解各种体验设施。其中身临其境的体验模式让参观者在“找不同,贴罚单,开车”的模拟过程中切身了解到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应该注意和恪守的交通规则,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体验模式之后,同学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走廊,个个兴趣盎然。


    交通安全志愿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关怀意识,也让前来参观的学生体验到动手的乐趣,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每隔两周到少年宫交通安全实践基地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交通安全意识带给每一位参观者。



通讯员:周兰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