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参与“世界气象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8

近日,信息与工程学院志愿者赴湖州市气象局参与“世界气象日”宣传服务活动。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志愿者们通过向市民群众展示天气、气候和水信息对社会经济部门的直接效益,让市民近距离地了解了气象服务工作,普及了气象知识。

 

经过气象局工作者的介绍之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协助气象局工作人员发放气象知识传单,引领市民参观气象局设施,向市民介绍天气预测的工作原理以及天气预报的录制过程。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参观气象局,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小朋友解释“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风力”、“风向”等气象名词,向他们介绍“暴雨”、“台风”、“泥石流”、“滑坡”等气象灾害的形成和防范措施。

 

此次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气象知识,同时,志愿者们以良好的宣传服务工作,让广大市民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杨津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