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自闭儿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10

近日,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湖州吴兴区扬帆儿童康健园,看望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孩子,为他们带来温暖、快乐和鼓励。


  扬帆儿童康健园是浙江湖州首家专门为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及家庭提供教育训练的机构,那里的孩子们虽然外表看似与普通孩子无异,内心却异常孤独自闭,且大部分患有自闭症,存在智力障碍、唐氏综合症等各种问题。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得到更好地关心和照顾,经过康健园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不仅看望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还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地授课指导,通过口语训练、音乐赏析、美术劳动、游戏互动等各种课程内容,来提高其学习、生活能力,同时通过个训、个细、感统等方面的专业培训,让他们的模仿力、敏感性、灵活性逐渐提高。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康健中心多了些笑容、温情和快乐。


  “有了这些有爱心和耐心的志愿者,感觉轻松多了。”志愿者的行动得到了康健园工作人员的频频称赞。


  “学习雷锋精神,关注公益事业,献身志愿活动,应该成为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一直鼓励大家多参加志愿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点亮心灯,照亮自己。每次来这里,对我的心灵都是一次震撼,一次洗涤,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个行列。”此次来康健中心当志愿者的俞倩同学感慨地说。


  据悉,商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定期来到这里,陪伴这些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期待帮助孩子们一起寻找走出孤独世界大门的钥匙。

 

(通讯员:金建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