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用行动将“植树节”变成“爱心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10

 在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 医学院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护绿养绿,为癌症患者播下生命的希望。


    3月11日,医学院阳光医疗服务团为附属第一医院20名癌症患者送去小盆栽,帮助其提升对生命的信心和抗病的力量。“上帝给我关上一道门,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扇窗。”骨髓瘤患者万某的一句话,让志愿者对生命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志愿者们也用爱心和行动强化职业使命感,为患者送去生生不息的希望。

 

    保护一株苗,护理一棵树,其意义不亚于单纯地植上一棵树。尤其是在植树面积越来越紧缺的前提下,“养”的意义更能得到具体体现。要想让一株小树苗茁壮成长,其后续的“养”必须长期化、常态化、责任化,否则就难成参天大树。


    植树节种树,这是值得肯定的。医学院创新思路和形式,将环境保护、减少对林木制品的需求等生态观念内化为同学们的行动,督促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邹鑫)


关闭